「世界樹的葉子啊,你將引導著妖精一族往希望之光前進,殷海薩將會指引你正確的道路,而你只需要做到往前大步邁進。」不知道從哪裡傳來女性的聲音,非常清晰的說著。

  「奇怪?我怎麼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但是夢裡面大部分的內容我想不起來。」里迪搔著頭一副沒睡醒的模樣,邊打哈欠邊走著。

  「啊,里爾德叔叔早安」里迪看到了里爾德,里爾德似乎一早就氣呼呼。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類跑來妖精森林的神殿幹麻?我們的神殿居然變成武防捲狂熱者的朝聖之地。你還記得上次有一個叫鑫的魔法師拿了本邪書吸血鬼之吻,對著神殿膜拜嗎?褻瀆我們神明的下場結果就是死!里迪,你知道嗎?當時可嚇壞我了。我躲在一旁看,砰的一聲巨響,閃電一閃。那個人當場就斃命了。居然會有魔法師拿著格蘭肯的邪書來褻瀆殷海薩,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躲在旁邊看,直接阻止他了,死了也只能算他活該。」里爾德非常生氣的說著。

  「可是里爾德叔叔,當初我們一群人在挖那個人的墳墓的時候,叔叔你也有幫忙不是嗎?」里迪疑惑說著。

  「幫忙是一回事,我不想和人類有任何的牽扯。我只是討厭人類每當發生危險的事故,總是警戒一陣子,然後過了不久就隨著時間淡忘了,然後又重蹈覆轍,先人踩過的陷阱又再踩一次,這就是他們人類可悲的人性弱點。里迪,我知道你並不討厭人類,但是你最好還是小心點好。」里爾德以慎重的語氣跟里迪勸告。

  「里爾德叔叔我知道了,我會小心點。」

  就在這個時候里爾德彷彿察覺到什麼,張開了他的雙手,閉上眼睛,說道:「里迪你也察覺到了吧,又有人類跑到森林的深處,該死,他們到底懂不懂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從里爾德的口氣可以得知他現在非常地厭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M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