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FXII  

太空戰士XII 試玩心得

  一進入遊戲就聽到懷念的水晶音樂,但是水晶跟此代遊戲內容沒關係,故事是環繞在破魔石身上。看完開頭的CG動畫之後,總覺得好像非常像星際大戰,因為看到一堆穿盔甲帶頭盔的傢伙以及空中戰艦交戰的畫面。
(巧合?)這代的CG動畫更精緻了,美不勝收,看得出製作小組的用心,只是筆者玩到中期也沒看到像十代一樣可買遊戲中聽過看過的音樂和CG的地方,這是令人感到遺憾的地方。

  這代的戰鬥系統很特別,是即時戰鬥系統,跟一般RPG不一樣,不用切換戰鬥畫面,算是很特別的設計,後期又加了戰鬥AI,玩家可自行設定戰鬥時的指令,只要調整的好,玩家探險迷宮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移動而已,戰鬥電腦會自己依照先前設定好的戰鬥方針行動,算是相當便利的設計。

  另外這一代的地圖非常大,一開始的王都就大得驚人,而且此代可以360度旋轉畫面,一開始不看地圖走,還蠻容易迷失方向。此代非常有單機版線上遊戲的感覺,一開始逛地圖還會有NPC幫你放輔助魔法和補血。討伐怪物也有著連段,打相同的怪物就可以連段,連越多段,越能獲得珍貴的寶物。

  十二代有相對於十代的蘇菲雅天球盤的執照盤,只購買了某樣武器和魔法是無法使用的,還必須在執照盤啟動它(啟動的條件是消費在戰鬥中取得的LP點數),這就跟現實世界中的腳踏車和電腦是一樣的,購買並不代表著一定會使用是一樣的道理。

  此代培養角色相當的自由,玩家可以六個人物通通是戰士、通通是魔法師,甚至就算從頭到尾都不培養主角也是可以的。每個角色的差異度不大。本作的劇情是兩個軍事帝國對抗的恩恩怨怨,內容大約分成二十個章節,請玩家慢慢自行體會品嘗劇情。

arrow
arrow

    M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