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從

我聽這個歌手的音樂,因為大家都在聽,
我看這電視台的新聞,因為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看某台新聞,這並不代表該台所傳達的每個Message就是完全正確的。

我有一次趁著新聞廣告時間轉台,
意外發現,X台廣告說自己收視第一;
轉到O台,O台也說自己收視第一。

要嘛X台說謊,要嘛O台說謊。
也許都說謊,也許不是說謊,只是沒有說的很清楚。

也許節目分成好幾段,計算著每一段的收視,
有人說自己收視第一,搞不好指的是某一段節目的收視率第一罷了。

自己的想法呢?
喜歡和討厭不是一種主觀嗎?
就娛樂來說,若只是因為插不上朋友的話題,
而強迫自己去接觸某種娛樂(電視、電影、CD、小說、Game)
那是真喜歡,還是假喜歡呢?

反盲從不是一種為了反對而反對,
而是彰顯獨立思考的重要。

如果這個世界是一個極端盲從的世界,
那麼廣告大概就是:
『史上超夯,兩大高人氣主持人,合作新節目,大家都在看,你還在等什麼?』

有些明明就是新出來的東西,卻丟出了"大家都在看、大家都在買"的話。
假如真的大家都在看在買,那還廣告幹嘛?

一個極端大家盲從的世界,必然要告知大家"大家都在XX"的字眼,
這樣大家都會"聽話照做",也不管其結果是好還不好。

新聞報導的真實性和這則新聞有沒有其播放的價值,
這些應該要有所堅持的原則會不會被收視率牽著鼻子走?

Repeat:
反盲從不是一種為了反對而反對,
而是彰顯獨立思考的重要。

某A經過自己思考篩選過,最後選了一個大眾所選一樣的選擇,
他不是盲從,不單單只是為了"人多"而選擇。

P.S 我超討厭看到"大家都在O"的廣告(O可自行填入任何字 例:看跟買啦)
比較會有感覺的是"我為什麼需要"吧。

arrow
arrow

    Ma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